打印

EMC中关于电容安装方法!

[复制链接]
560|8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本帖最后由 xukun977 于 2019-10-5 15:58 编辑

网上看见有人给了图,示意哪种电容安装能让ESL最小化(代表好坏程度!)







这方面的专家是凯斯-阿姆斯特朗,看看人家给的排行等级:








注意,人家是分两种情形:一种是0603、0805之类的贴片封装(上面一行),另一种是0508、0612之类的贴片封装(下面一行)!


原则:
1)减小导线长度,在pad上打过孔是最短的!
2)单位长度的电感反比于导线宽度的平方根,所以每行后面两种最好!
3)减小过孔长度
4)多个过孔并联
5)增加过孔直径,减小电感。
6)带相反方向电流的过孔,尽可能 靠近(<1mm)!!!





沙发
| 2019-10-5 17:20 | 只看该作者
但是把孔放到焊盘上,需要额外工艺保证焊接可靠
板凳
| 2019-10-5 17:58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5年前H大师发过类似。孔不要接触焊盘,否則吃不上锡,容易接触不良。

评论

pleee 2019-10-8 11:00 回复TA
好像是过孔不能开太大,否则过炉的时候焊锡会从孔里掉出去吧。我经常贴片的那个厂家是这样说的 
地板
 楼主 | 2019-10-5 18:19 | 只看该作者
戈卫东 发表于 2019-10-5 17:20
但是把孔放到焊盘上,需要额外工艺保证焊接可靠

得支持树脂塞孔的工艺。好些厂家不支持。
5
| 2019-10-7 17:18 | 只看该作者
权衡;成本/性能
6
| 2019-10-7 18:09 | 只看该作者
虽然孔打到焊盘上对性能有好处,但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大。
IC的信号PAD到外部管脚还是有长长的导线,你在电容的焊盘IC的焊盘打再多的孔也不能消除这条线的影响。
7
 楼主 | 2019-10-7 18:50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xukun977 于 2019-10-7 18:51 编辑
戈卫东 发表于 2019-10-7 18:09
虽然孔打到焊盘上对性能有好处,但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大。
IC的信号PAD到外部管脚还是有长长的导线,你在电容 ...


这个说法不成立的!
例如去耦电容,离芯片电源脚尽可能的近就行了,至于电源线从多远地方来,就不管了。
再例如晶振旁边的两个电容,也不需要往其他地方去了。

影响程度,看频率高低了,对于高频影响不可忽视。
8
| 2019-10-8 11:04 | 只看该作者
在要求高的场合,我一般选用类似0612这种低ESL的电容。如果没有成本上的限制,我会用一些三端电容器。
扫描二维码,随时随地手机跟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

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 | 注册
高级模式

论坛热帖

关闭

热门推荐上一条 /5 下一条

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广西快3计划 欢乐生肖 欢乐生肖 极速快乐8 一分时时彩 pk10怎么玩 北京幸运28 快乐赛车官网 极速3分彩 幸运飞艇官网